fbpx

南投旅遊景點-林班道The Grove Taiwan-臨時起意搭火車去集集,樂趣倍增。

南投人氣觀光景點林班道商圈車埕木業展示館可以瞭解昔日的木業發展及盛況,林班道體驗工廠寓教於樂適合親子共遊,一起體驗DIY木作之樂,貯木池一年四季景色優美,可以緩慢散步環湖、欣賞湖山美景。還有許多在地商家、特色創意小店、美食餐廳,穿梭在街道巷弄間,休假之日來逛逛非常棒!另外集集支線鐵路的終點站-車埕火車站也在此處,我們最後突發奇想,從車埕反向搭火車到集集吧~

林班道 The Grove Taiwan
電話:04-92775976
連結:官網評論、Facebook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01-5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10:00~18:00(周二公休)

進入商圈後,車子停在車埕流籠頭停車場,採計次收費/100元,是有棚架的停車場,車子可以遮蔭或雨,位置不錯,停好車轉個彎走下去就到商圈非常近。
這趟並沒有特別規劃,照著眼前規劃完善的指示牌,走到想去的地方。
左側小商店販售多當地小物,右側有洗手間提供旅客使用,往前行就到車埕木業展示館
架高的設計空間,曾經獲得2009年的台灣建築獎,整體的主要結構為木材,以鋼骨為輔助。
園區內介紹過去伐木的歷史歲月,還有介紹木頭的相關知識。
逐鹿傳奇-一段關於邵族追逐獵物白鹿的故事,有興趣可參考白鹿傳奇,用木頭刻畫出這段神奇傳說,精細巧妙,逼真傳神,真讓菜菜感到佩服。
林班道體驗工廠-動手體驗木工DIY的樂趣,非常適合親子同樂,有興趣可以帶孩子來體驗。
兄弟坐在戶外休憩活動區的木頭長椅,吸著木頭香氣,吃著冰很滿足。
戶外休憩活動區-左側販售著在地農民的優質農產品,還有付費小火車可以讓小朋友搭乘,順帶一提附近有紙箱王車埕店,消費滿百可搭乘紙火車,我們曾經在台中紙箱王搭過,很新奇好玩,非常推薦給朋友們哦。
再往前逛逛,發現了車埕車站,原來是集集支線鐵路的終點站 。
火車緩緩地進站,突然與機哥討論,現在還有點時間,要不要帶兄弟搭火車去集集?
查看了火車時刻表,時間來回剛剛好,二話不說買票出發。
區間車-車埕至集集,好久沒有摸到硬式小卡的名片式車票,好懷念!
買完票就在月台等待火車進站,好喜歡臨時起意的小旅行。
這些大姐好可愛,對腳踏車騎士說:帥哥~~口以幫我們拍個照留念嗎?
在集集街上看到有賣香蕉皮、香蕉酥,覺得好新奇!原來香蕉皮可以吃,哈哈!老闆娘還問我們從哪來的,告知我們是從車埕搭火車來集集,她說正常都是從集集搭車去車埕,我們怎麼反方向呢?其實我們也不知道今天會來集集呢~
買了鹽酥杏鮑菇等炸物小吃…就是今天的午餐了,最後再回到車埕站,結束集集快閃之旅。
再回到林班道商圈 ,逛逛薰衣草森林的連鎖店-香草舖子車埕店,除了有好吃的薰衣草冰淇淋,小小的店舖販售許多香草小物非常好逛,最後再繞繞美麗的貯木池
一年四季隨著氣候轉換變色,聽說秋冬限定的落羽松與楓葉,搭上湖景是最美的時刻,許多旅客會特地前往拍照留念,也有好多旅客帶孩子在此餵魚,就可以玩上大半時間,大家可以筆記一下。
最後與好友王皮一家會合後,出發今日住宿的營區山裡面的嵐卡囉~

昇攝抒菜的每篇文章能完成,
皆由大福親手拍攝、菜菜編排撰寫,親朋好友共同出遊記錄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