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推薦-撒固兒步道-瀑布&負離子&森林浴~輕鬆健行趣~

花蓮市區近郊的撒固兒步道,林木繁密、生態豐富,還有負離子滿滿的瀑布可以欣賞,來回不用花太多時間,是一條非常優質的森林浴步道。

撒固兒步道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佐倉街369號
連結:Googlemaps評論
入口處就有停車場,車位算滿多的。
入口另一側的洗手間。
一開始本來想往這裡走上去,突然看見3950公尺,好像跟原先想的距離不一樣,原來是佐倉步道,馬上重新看一下撒固兒步道在哪兒?
原來在停車場裡邊有明顯指標。
從這座拱橋走過去,才是撒固兒步道是入口處。
全長1350公尺,一小時內可以走完全程。
左右都可以到達瀑布區,網友分享從右邊山上比較輕鬆。
右邊指標上頭有塊紅色告示牌,大家務必記下囉。
通往瀑布570公尺,大概是國小操場跑一圈半,不是很長的距離,是這次選擇來撒固兒步道的原因。
一開始糾結要不要排入這次行程裡,是因為正值夏天,擔心會非常炎熱,沒想到沿途都有樹蔭,散步起來算是很舒服。
好久沒有走在山林裡,聽鳥叫蟲鳴,觀察四周環境,心情也輕鬆愉悅。
不一會就到了瀑布區,珍珍與煌煌很喜歡這裡,還好有帶他們來散步。
觀瀑平台最多可以站五人,大家儘量配合,以免發生危險。
瀑布高約18公尺,水質清透。
有不少遊客在瀑布區玩水,不過大家要記得雨天千萬不要進入瀑布區,比較安全哦!
欣賞完瀑布區之後,與大福打算右進左出方式繞完整一圈,如果只是想看瀑步,那麼右進右出,比較省時也省體力。
走了一會兒遇到上下岔路,大福在查看往哪邊走才對。
我們選了向上的木棧道。
結論是二邊都是通往出口的。
經過一處觀景平台,但是禁止拍照,因為前方是軍事基地。
終於遇到右進右出的家人,成功完成。不常運動的菜菜實測心得,如果是右進左出,會比較喘哦!因為會有一段抖上階梯,心跳會加速(超弱)。
撒固兒步道是夏天也可以輕鬆走的森林步道,有機會你也來走走吧~

昇攝抒菜的每篇文章能完成,
皆由大福親手拍攝、菜菜編排撰寫,親朋好友共同出遊記錄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 取消回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