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花蓮豐濱景點-靜浦北迴歸線界標,台灣的北緯23.5度。

花蓮有二處北迴歸線,一處是瑞穗鄉的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另一處是今日的目的地:靜浦北迴歸線界標(台11線公路69公里處),趁這次花蓮行,抱持不如行萬里路的想法,直接帶孩子們看到書本上的北迴歸線。

靜浦北迴歸線界標提供20多個停車位,沿路白線也可以停放愛車,中間三間小屋販售紀念品小物、一些冷熱食,有原住民特色料理烤飛魚、竹筒飯、烤香腸、冷飲,也有公用洗手間,是台11線上一處休息的停靠景點。
我們車子停在對面馬路旁,往前走(左邊棚子處)可以通往海邊,但因為私人管理,需要付費才能進去,所以沒有進去。
「靜浦」這二個字有些特別浪漫,稍微查了一下,原來「靜浦」二字是阿美族語稱「Ca’wi」(札位),意指山坳裡的平地,純樸寧靜的靜浦部落就在不遠處,想必因此才命名為:靜浦北迴歸線界標的緣故。
每年夏至太陽會沿白色的塔身東昇西落,所以座標塔上設計有一條細縫,以觀察此一現象,且夏至中午時陽光會正好射入縫中,此刻塔旁的遊客,即可體驗太陽下無影子的奇觀。(資料來源:宜蘭資訊網),太神奇了,大家有機會來試看看吧!
親愛的兒子們,你們可能知道23點5度北迴歸線在花蓮,更認為這裡只是個休息站,也希望未來看到這篇文章,知道我們曾一同到訪靜浦北迴歸線界標

昇攝抒菜的每篇文章能完成,
皆由大福親手拍攝、菜菜編排撰寫,親朋好友共同演出?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