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市瑞芳景點-瑞芳青雲殿(九份青雲殿)-聳立山間的宏偉寺廟。

基隆九份蜿蜒的山路上,有一間相當壯觀的寺廟-青雲殿,佔地面積約10公頃,總共六層樓高,坐擁山巒環抱青山,主祀神農大帝,為北海岸知名的神農廟宇。為了方便行動不便的人,還特地增設兩部電梯,是非常少見的貼心設計,前面廣場還有遊樂設施提供給孩子們遊玩,一開始會注意到青雲殿,是因為九份星塵景觀餐廳用餐結束後經過,夜晚燈光亮起後,顯得輝煌耀眼,非常美麗!這次利用假日時間,與家人前往參觀。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4b421278-dsc09004-1024x683.jpg

瑞芳青雲殿
 電話:02-24972694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濱二路30號
營業時間:07:00~17:30
連結:FacebookGoogle評論GoogleMap

青雲殿本殿前殿主祀神農大帝,後殿六樓主祀玉皇大帝。
雖然沒有特別信仰,但每次陪長輩們到廟宇拜拜,總會覺得心情非常平靜、安定,會有正能量滿滿的感覺。
參拜須知中的龍進虎出,每次到寺廟,大福總是監督我們有沒有走對地方😂 
台灣的寺廟很少有電梯的裝置,發現是有電梯的寺廟,覺得非常特別,原來是為了行動不便的朋友們,想去頂樓拜玉皇大帝所增設的,非常貼心。
寺廟裡有雕刻細緻作品,非常值得慢慢欣賞。
上樓後的可遠眺遼闊的山景,心曠神怡。
沿著九濱公路再往上,可以到達知名的九份老街。
可以見到爸媽的笑容是最幸福的事。
就像他們喜歡與愛孫一起散步聊天,一樣幸福。
雲霧繚繞山海景觀,為九份獨特美景,阿弟跟舅舅還看見老鷹在天空盤旋。
暮色低垂再前往份星塵景觀餐廳,享用烤雞大餐後再回家。

昇攝抒菜的每篇文章能完成,
皆由大福親手拍攝、菜菜編排撰寫,親朋好友共同出遊?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