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花蓮鳳林景點推薦-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環境清幽林蔭遍步,適合全家大小出遊一同森呼吸。

花蓮鳳林鄉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採免收費入園,保留了大量的日式建築,展現林業的悠遠歷史,可欣賞木雕作品, 漫遊舊鐵道之美,園區寬闊幽靜,像似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適合不愛人擠人的朋友,預留時間來這裡放慢步調、放空散步。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
電話:03-8751703
營業時間:08:00~16:00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林森路99巷99號
連結:FB旅遊資訊台灣山林悠遊網評論GoogleMap

車子可停在中山堂旁邊的小型免費停車場,停好車看見一個小小司令台、磨石子溜滑梯,一旁也有洗手間可以使用。
查看一下原來這裡是森榮國小,早期因為學生人數銳減才廢校,隨著林田山林場走入歷史。
園區圖示簡介:森坂步道、 中山堂、圓形廣場、林山田社區咖啡館、旭東亭、場長館、林業文物展示館&生活館、米店、醫務室、木雕一&二館,日式宿舍、萬榮工作站、機關車庫…準備開始逛一圈。
中山堂為林場大型的禮堂中心,是集會活動的場所,好多旅人坐在裡面聊天休息。
鬼斧神工的木雕作品,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個個都是心血之作,實在無法想像這些是花費多少心思和時間才能完成的。
圓型廣場設有多座大型木雕,坐在這裡發呆也很好,黃多多受到愛狗朋友親近聊天。
園區佔地廣闊,不會覺得人擠人,景色悠美,非常適合午後散步。
佈滿青苔的舊鐵道,這一段與地面有點高度差,只能欣賞,是無法行走哦!
旭東亭-俯瞰整個林場的視野絕佳,當地人稱之為「六角仔亭」。
林田山社區咖啡館-提供簡餐和飲品、甜點,室內、戶外皆有座位,讓旅人可以在此休息、聊天、吃小點心。
整間餐廳瀰漫著濃濃的木頭香,好舒服的味道。
穿梭在園區步道四處探索,網友提到小黑蚊我們沒有遇到,如果擔心小黑蚊,建議秋冬再來走走。
場長宿舍-保留原有日式建築的風貌,古色古香,非常好拍照,是菜菜最喜歡的地方,與大家分享。
溫泉線軌道
這一天是機哥生日,看得出是幾月幾號嗎~(拖好久才寫是菜菜的個性)
繼續向下探險趣~
偌大的廣場圍繞著許多日式宿舍。
森樂館-有小朋友最愛的山老鼠體驗遊戲,販售紀念小物也有DIY材料包,也展示多件木件藝術品。
印象最深的作品-無怨父親辛苦工作為家打拚,只為了讓孩子無憂無慮能專心唸書,展現了無怨無悔付出的愛。
蒸汽機關車
園區拍照熱點,網美多多當然不能放過。
坐在舊蒸汽機火車上,回想起學生時代搭火車上下學的日子,與家人合影留念,大家也來拍拍有趣的畫面吧~
左邊有禮品小物販售部,兄弟倆買了木劍當紀念品。
跟著多多腳步走回停車場,多多終於肯爬樓梯,我們掌聲加歡呼~
走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心情不但放鬆,也覺得時間慢了下來,真的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共遊的景點。

昇攝抒菜的每篇文章能完成,
皆由大福親手拍攝、菜菜編排撰寫,親朋好友共同出遊記錄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