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花蓮民宿推薦-海聽魚說-擁有溫度的民宿-一泊二食&生態導覽&私房景點。

花東海岸線的豐濱鄉, 沿途有許多熱門景點:新社梯田大石鼻山步道母子海岸石門洞…等,背山面海的地理優勢、得天獨厚的無敵海景,總令人心神嚮往,是昇菜到訪花蓮最愛的住宿區。這次選了海聽魚說民宿,現撈仔一泊二食雖然是吸引我們前往的主因,但餐後的夜間生態導覽、隔日追加的私房景點海邊探索,卻更加驚喜,當然這一晚還有難忘的體驗永留我們心中,期待未來等主人家的船拿到執照後,再訪時還可以一同出海釣魚,實在太酷了!

||海聽魚說民宿||
訂房專線:038-711228、0938-805099 (訂房時間:09:00~22:00)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富光3號
連結:FacebookGoogle評價Google Map

鵝黃色大房在台11線上耀眼顯目,整片的芭蕉林是海聽魚說民宿栽種的,男主人東哥笑說山豬很愛這片芭蕉林,之前半夜還會帶山豬寶寶來偷吃呢~精彩的過程,可以自己來聽東哥說故事。
與小鳥一家相約在海聽魚說民宿會合,他們已經待在民宿玩上一會兒,正享受著親子歡光時光,小火鳥很開心拿著主人東哥給他的貝殼,聽著貝殼共振聲響就像是在聽海浪的聲音,他也很樂意分享給菜姨與哥哥們一起聽,很棒!

||優美環境與房型||

網路上很少有海聽魚說民宿的照片分享文,當初我們也是抱持「探險」的心情入住,原來東哥林姐不太經營網路資訊這塊,最多是在Facebook分享生活近況給的旅客觀看,甚至連訂房也是看到林姐手寫在傳統日曆本哦!但大多都是熟客回來訂房、或是住過的旅客好康相報給朋友們,感受得到東哥、林姐有不同的魅力存在呢!這次實際拍了一些照片分享給大家看看囉。
明亮潔淨的客廳、寬敞的實木沙發,看著遠處的海景,腦部開啟休假模式,坐在這裡放空真的很舒服,一入門單純覺得每處的木質傢俱都非常有質感,線條簡單且落落大方,事後與林姐聊天時,她表示希望客人來他們家,真的要有回家、有渡假的感覺,所以給客人用的傢俱方面下了重金,用最好睡的床、好坐的沙發,皆來自知名柚木家具,她開心說著。
大片窗戶明亮的採光,還可以欣賞大片芭蕉林,也就是一泊二食的用餐處。
二樓的公共空間,可以坐在這邊看書,左右二側各有一間四人房、中間則是大和室保留區,是可以讓旅客們自由活動的空間。
二樓四人房(右)-空間沒有過多的裝飾,簡單舒適配上高貴大床,窗明几淨採光通風非常良好。
以上原本是我們入住的二間四人房…但入住前一天,林姐打給小鳥問了入住時間,結果才發現我們訂錯天了,當時連假到處也是滿房狀態,討論最後是開放和室空間,才讓我們有了容身之處,真是難忘的回憶。
和室空間-小童們都好開心可以這樣一起睡覺,還說下次也想這樣就好。
一家喜歡開燈睡覺&怕熱、一家喜歡關燈睡覺&怕冷,一起渡過好笑的夜晚。
和室陽台-有一片無敵海景,最棒的視野!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3ac54392-dji_0202-1024x576.jpg
午後時光,大福空拍了整個園區及附近環境給大家欣賞。
整片的芭蕉林好壯觀,原來過個馬路有小徑可以通往海邊,可是過馬路要注意自身安全,因為台11線車速都有點快。
當晚夜間導覽有走到後山其中一區,記得看到採不到空心菜(笑)。

||新鮮現流仔晚餐||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5066ba7-dsc07220-1024x683.jpg
下午進房後,林姐一家人忙進忙出地在打理所有旅客的餐點,再加上今天算「超收」旅客,林姐超緊張,一直跟我們道歉,我們也很不好意思,畢竟訂錯日期的人是我們啦(汗顏)。
海聽魚說民宿是採取使用者付費原則,人頭計費入住,提供親自出海現撈的一泊二食無菜單料理,好處是民宿內放空休息後,就有新鮮好吃的美食上桌,由於豐濱這一帶的餐廳並不多,不用動腦再想晚餐要外出吃什麼,這樣換算其實很可以。
肥美的旭蟹,肉質細緻,東哥說等他一下,要來桌邊服務(再笑)。
東哥是抓旭蟹高手,已經抓到非常有心得,根本難不倒他,中場還特別播放關於他們出海捕魚抓蟹的畫面,還會分享一些有趣好玩的出海經驗,是滿特別的回憶。

||夜間生態導覽||

海聽魚說民宿可以看到許多青蛙、蝸牛、蚱蜢…等昆蟲,因為他們注重生態保育,所以是大自然回饋的豐富資源。
東哥說抓螃蟹?️、抓魚蝦,用走路的就可以到達,一開始以為在海邊,結果近在咫尺,原來在這人來車往的台11路段大馬路的水溝內,竟然有這麼豐富的生態環境。
小小青蛙,但忘記牠的名字是什麼。
超多螃蟹?️大小都有?,這一晚鈞鈞學會抓螃蟹的方法了。
根本是小小水族館了,牠們非常自由自在。
乖巧的鄰居狗兒,默默跟著我們一同探險。
夜遊結束林姐親切打聲招呼後就先去休息,有事可以找他們的小幫手小女兒,忙了一天他們真的也累了,真是辛苦了!最後小女兒的幫忙之下,菜菜順利洗衣服,後陽台有很大的曬衣空間可以使用,真的就像回到家一樣呢~

||健康活力早餐||

一早晴朗的天空帶來好心情,熱情的婆婆及大姐們用完餐退房後,與東哥林姐依依不捨話別後,就要趕路回台北,看著他們深厚的感情,內心也跟著感動起來。
屬於我們七個人的早餐時光。
餐點並非過於華麗的擺盤,但香甜法式吐司配上德式香腸,現切新鮮水果、營養密度高的蒸地瓜、核果,樣樣好吃、飽足感也足夠。
這是婆婆、大姐們最愛的芭蕉-最後東哥林姐也準備了一大箱送給我們,還有自製芭蕉乾,讓我們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忘不掉這晚,大福誤用小鳥的洗卸妝乳拿來洗頭的趣事(還嫌老闆的洗髮清泡泡好少),應該會被笑十年二十年吧。
離開海聽魚說民宿合影,但行程還沒有結束…。

||海邊私房秘境||

因為一早用餐時,東哥問孩子們,等下要不要去海邊撿石頭?以為是玩笑話,沒想到退房再次確認時,東哥淘氣笑著說他想偷懶不打掃,其實真的是想開車帶我們到十幾公里外的私人海邊撿石頭,就這樣多了驚喜行程。
東哥說他很喜歡這塊地,可是地主不願意售出(笑)。
因為這間小屋,更接近蔚藍大海,還有小農田地,任誰也捨不得賣出吧。
小小探險的感覺,說真的不是東哥帶路,觀光客怎麼走來這裡呢?
東哥帶我們來這裡找尋屬於自己的玉石,他說海浪一波波的打上來,如果有緣份,是你的就是你的,沒有就讓石頭回歸大海吧。
雖然是中正午,但孩子玩得非常開心,就算曬傷也沒關係,無人的海邊,無盡的歡笑聲。
這樣加碼開心的行程,可遇不可求,曬太陽很願意!
還是提醒一下,菜菜阿姨有練過,千萬不要學,來海邊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也不要造成其他人的困擾。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abf38831-dsc07359-1024x683.jpg
鈞鈞說下次什麼時候還要再去阿伯家,等爸媽存好錢再帶你們去(笑),寫到最後不自覺流下眼淚,因為腦海中浮現在海聽魚說民宿的生活點滴,雖然只是短短地住一天,卻有揮之不去的想念。
屬於東哥與林姐的幸福園地,我們也被他們的幸福感染,希望大家到豐濱有機會來海聽魚說民宿住上一晚,來認識東哥、林姐一家,與他們聊聊天,或許會是旅程最大的收穫與回憶。

昇攝抒菜的每篇文章能完成,
皆由大福親手拍攝、菜菜編排撰寫,親朋好友共同演出?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