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花蓮景點-山月吊橋-布洛灣最美吊橋,無障礙設計,輕鬆安全行走,欣賞峽谷壯麗美景

山月吊橋-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內,只能透過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山月吊橋線上預約申請(開放前1天中午12時前至14天前),自從2020年8月12日開放以來非常熱門,假日更是一票難求,建議大家出遊日期確定後,算好預約日期,設訂好鬧鐘,時間到就開搶,我們也是順利預約完成,終於如願成行~

山月吊橋
電話:038612528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232號
***免收門票費,全預約制***
上午場次:09:00~09:45、11:00~11:45
下午場次:13:30~14:15、15:30~16:15
連結:評論GoogleMap山月吊橋預約

導航直接設定抵達布洛灣遊憩區,停車腹地廣大,不用擔心沒有停車位。
布洛灣有分上、下台地區,上台區是山月村渡假小屋,此區是下台地區,設有簡報室、伊達斯廳、太魯閣族工藝展示館、環流丘公園步道。
一樓的太魯閣族工藝展示館,規劃得很不錯,記得參觀,公廁也在旁邊,而二樓則是販賣部,不用擔心餓肚子。
空氣清新、環境優美,就算不是到山月吊橋,布洛灣的景緻也是讓人心曠神怡,超喜歡的。
舒服悠閒的大片草皮,也很適合親子遊戲,還有環流丘景觀步道可以散步,直走就到伊達斯廳報到處。
前20分鐘開始受理報到,出示證明文件(預約序號)領取參觀證,另外伊達斯廳目前有播放影片,當日是播放:森境太魯闊,每日有四場:10:00 11:00 14:00 15:00,有興趣可以預留時間觀賞。
換到參觀證囉,我們的場次是11:00~11:45,每場是45分鐘。
因為菜菜爸爸很喜歡吊橋,所以到花蓮旅遊時,就一直計畫來山月吊橋,也是達成任務。
請勿在橋上嬉戲跑跳,滑板車、自行車也是禁止的,不能帶寵物,所以我們的多多無法前行,山林保護區,所以禁止吸菸、野餐,未申請空拍機無法使用,時有強風,所以無法撐傘,大家記得要遵守規定。
遠望南側橋塔,是”月”字型,與山月吊橋之名互相呼應,是特別設計的。
山月吊橋雖然只有196公尺,但花費三年才完工,隔一年才開放,終於能踏上這座美麗的吊橋,心中好雀躍,欣喜至極。
不得不說,非常穩固,真的如同網路上說的,無論是身障人士、老年人、嬰幼兒,都能夠輕鬆且安全的欣賞峽谷景致。
山月吊橋設有風速計,一旦風力超過警戒值,吊橋就會封閉。
讚嘆眼前大自然的美景,但沒辦法逗留,因為有沒有發現超藍色的天空不見了…
我們很快速地往上走到觀景平臺合照一張,天氣說變就變,雨神降臨了。
因為峽谷間的風力較強,有規定不能撐傘,回程我們只能快步前進。
太可惜了,不能好好欣賞,希望下次能再來好好走走,山月吊橋,下次再見…。
最後直接下山去 藍藍餐廳 吃午餐,乾淨整潔,價格合理,是一家美味好吃的中式餐廳。

昇攝抒菜的每篇文章能完成,
皆由大福親手拍攝、菜菜編排撰寫,親朋好友共同出遊?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