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苗栗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C班路線-龍騰站(經魚藤坪鐵橋)←→6號隧道-我們終於訂到了~~~

電動助力真有趣,輕鬆完成不費力,涼風吹來好舒暢,男女老少樂開懷之三義超夯必玩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自從開放以來,熱門時段常常容易秒殺、一位難求,趁著這次苗栗的二日一夜遊,事前規劃訂好訂滿,終於有機會來體驗可輕鬆欣賞山城美景的鐵道自行車之旅。

?苗栗二天一夜之旅:
DAY①勝興365青年創業基地永欣客家黑白切舊山線鐵道自行車-C班路線水漾西湖民宿月台茶棧
DAY②水漾西湖民宿伴Life partner義式餐廳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水圳森林公園Piccola Enoteca 彼刻義式餐酒館

出遊日期確定後,隨性選了C班路線?:魚藤坪鐵橋(高33公尺)-遠眺龍騰斷橋北段-3~6號隧道-遠眺鯉魚潭水庫後池堰-內社川鐵橋-折返南段秘境-回龍騰站?,事後發現其實A班路線也很棒(如下圖),可以直接在勝興車站取票報到,還可以逛逛勝興老街吃周邊客家美食,下次一定玩玩A班路線。

網路訂票開放訂購時間是乘車日前45天內,訂票時間上午09:00,24小時皆可訂票,訂票資訊點這裡→立即訂票?。與好友討論選了C3班次時間,算好出發前45天的日期,9:00一到立馬訂票,最後幸運地且順利完成訂票。大家如果出遊日期已確定,真心建議事先訂票哦。

▲停車場的告示牌告知,等等乘車中會有自動相機拍照處,位於魚藤坪鐵橋30公尺右側,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哦!
▲停車場旁的公用洗手間,整潔乾淨。
▲往前走到明顯的紅色售票亭,利用訂單編號上的QR code換取實體票券,務必提早30~40分鐘取券哦!超過時間會開放給現場後補的民眾購票。
小朋友滿3足歲且身高達95公分才可以搭乘,3-7歲特惠價200元(有幼童專用安全座椅),注意一下年紀太小的嬰幼童,為了安全起見,是無法搭乘的。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龍騰站小客車停車場旁邊有餐廳店家,如果提早報到完成,記得可以來走走逛逛,我們因為時間到才來報到,沒能好好逛逛有點可惜。
行車前注意事項解說當中…,這時其實好緊張,因為我們還有二組好友還沒到現場,沒有心情聽解說,還好他們最後用生命奔跑來集合了?。(影片中出現了關鍵字:寵物不能搭乘)

上車等待工作人員再次檢查及解說後,準備出發。
鐵定平安,行車順利。每台車上皆有注意事項(如上圖)另外,行進中如果不小心有物品掉落,車體上有緊急連絡電話號碼,告知掉落地位子,有台鐵公里數更好,請工作人員幫忙,千萬不要自己下車,非常危險。
為避免碰撞,需與前車要保持10~15公尺的安全距離,一會兒即經過最美的橋段,魚藤坪鐵橋(高33公尺),刺激好玩。
想知道有多高嗎?望過去和龍騰斷橋(魚藤坪斷橋)一樣高呢~
右前面有一個藍色告示牌,是什麼呢?
原來就是稍早前,在停車場區的告示牌說的自動相機拍照處,大家記得記下車號,然後微笑拍一張~回程再去舊山線文創館欣賞照片,若有喜歡再買,為鐵道之旅留個紀念。
隧道內充滿多彩繽紛的燈光,是此次行程的一大特色,但因隧道內迴音較大且黑,要注意小孩是否會害怕,但小孩通常會被燈光吸引而感到開心。
下車步行至鯉魚潭水庫後池堰
維基百科有詳細介紹:大安溪花樑鋼橋,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導覽小姐說後段沒有開放,未經同意請勿自行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大家應該都喜歡這次的鐵道乘車體驗吧~
文化資產:南斷秘境。如果沒有參加導覽,還真不知道歷史古蹟的故事,找時間也來聽聽解說導覽吧~
拍完大合照後,八八說有沒有發現導覽人員不同了…才發現我們在農產品小吃攤待太久,最後跟到另一組導覽團,大家要切記跟好導覽員,下車時也要記得集合的時間,才不會跟我們一樣,最後用跑的回車上。
這趟自行車之旅,我們都很喜歡,唯一美中不足是,下車走走逛逛的時間稍微短了一點,如果再多個10~15分鐘,比較寬裕。
許願下回再來體驗A路線。

昇攝抒菜的每篇文章能完成,
皆由大福親手拍攝、菜菜編排撰寫,親朋好友共同出遊?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