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親子景點-台電北部展示館-東北角免費室內景點-溜小孩雨天備案。

因為曾經到訪過台電南部展示館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也想找時間帶孩子們來台電北部展示館參觀,南北兩館共同特色就是免收門票費就可以暢遊全館,還有便宜好吃的冰棒(就是愛吃啦),要找差異點的話,就是台電南部展示館是適合躲太陽的避暑親子景點,而台電北部展示館是適合東北角雨天備案親子景點,總之就是溜小孩的好去處。

北海岸優質的親子景點-台電北部展示館,展館空間舒適,工作人員用心維護,電力對文明社會非常的重要,但在產生電力的同時,可能也對大自然帶來一些影響,這裡設置了有許多有趣的互動遊戲區,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旅客了解電力與生活習習相關,了解電如何來,如何珍惜電(自然)。

本次北海岸一日遊路線參考:
老鷹岩情人塔健行樂海海鮮碳烤Club午餐台電北部展示館躲雨吃冰棒知味鄉玉米點心山中客廳下午茶中角海濱公園觀浪泰式餐廳PATTAYA晚餐(喜愛泰式很推!可以來✯)➜回溫暖小窩

台電北部展示館
電話:02-24985112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八斗六十號
連結:官網Google評論GoogleMap
營業時間:08:20–16:20(星期一、農曆除夕、年初一及初二休館)

公車:淡水客運、國光客運1815線基隆客運1068線,皆在台電北展館下車即可抵達。(圖片來源:台電北部展示館官網)
台電北部展示館園區佔地7700坪,有寬廣的免費停車場,可停放74輛汽車、7輛大客車、120輛機車。
展示館平面圖-園區總共二層樓,約50多種項目可以參觀,摸摸機器人手上靜電球,就會帶你走入電力世界。
右側紅色門進入是一樓的展示區,包含電力發展史、電從哪裡來、核電發電效益、核能安全防護&設計構造資訊區、世界核能記事…屬於比較靜態的展區,有興趣可以參觀。另外左側除了有男女洗手間,也有行動不便者可獨立使用的無障礙空間洗手間。
映入眼簾見到像管風琴的鎮館之寶-核子反應爐,約二層樓高是真實的核子反應爐1/2模型,透過二側的影音播放系統,可以知道核能發電的原理與過程。
打造未來城市的互動式遊戲,好受小朋友歡迎,玩了一陣子才肯離開。
再生能源-風力、水力、地熱、太陽能、生質能、海洋能…各式發電的優點與缺點,有興趣到館內可以一一參觀。
台電北部展示館肯定是校外教學好地點,因為花時間參加導覽,必定會讓學子們收獲滿載。
休憩室-說好的知性之旅,最後大家通通往這邊走進來,因為可以吃冰棒、喝飲料、吃點心啦,我們出門吃吃喝喝真的佔很大的時間~
拿鐵40元、美式30元、巧克力酥片15元、鳳梨酥25元、各式冰棒15元,雖然台電北部展示館營業到16:20,但要休憩室的營業時間只有到16:00哦!
提供80個座位,可以休息一下,欣賞窗外美麗海景。
台電北部展示館背山面海,北海岸的風景也真的很美麗,參觀結束後,還可以帶孩子在這片大空地玩一下也很棒!我們有看到家長就讓小孩在廣場玩滑步車超讚的!
難得的全員集合一日遊,小小的知性之旅後,去買知味鄉玉米(可以事先電話預訂比較節省時間),以解思念六哥烤玉米的心情。

昇攝抒菜的每篇文章能完成,
皆由大福親手拍攝、菜菜編排撰寫,親朋好友共同出遊?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