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步道】苗栗-後龍-好望角-鐵路舊隧道-過港貝化石層

在苗栗後龍有一處地方,那裡有著許多的大風車和無敵海景,步道平易近人,非常適合大家在飯後來這裡走走。
一次可以逛逛半天寮好望角☑+鐵路舊隧道☑+過港貝化石層

10/22這個特殊的日子,因為颱風接近台灣,原本要去的地方下雨了,臨時改變行程來到苗栗後龍的好望角….
從後龍交流道下來後,沿著西濱赤土崎交流道一直開,遠遠就看到了風力發電裝置,停車場就在下面,位置滿多的。

【路線】 一圈約4公里
好望角停車場->觀景平台->舊砲台->鐵軌旁折返->岔路(往舊鐵路隧道前進), 沿著步道走->停車場->1號隧道->過港貝化石層(在右邊) ->2號隧道->3號隧道->折返->1號隧道->右轉紅磚道路->右轉柏油路->走到底後左轉->好望角停車場
【難易度】低

人站在風力發電風車下,顯的超級渺小,看的出當天真的風很大(旁邊有攤販在賣熱食和飲料)。

風力發電風車:離岸風力發電(Offshore wind power),又稱離岸風力能源,係於海上建設風力發電廠,通常設置地點位於大陸架,利用風能進行發電。 一般而言,海上風力資源較陸上豐富,且風向較為穩定,使得離岸風力發電較陸上風力發電在同樣時間內能提供更多的電力,台灣主要分布在桃竹苗沿海一帶
英國為全球離岸風力發電裝置量最多的國家,占36.3%;德國位居第二,占28.4%;中國大陸位居第三,占14.8%[。(來自 維基百科)

木製觀景台:可以在上面與風車及海天一色拍照。

沿著觀景台旁邊的道路,可以前往舊砲塔(交叉路口都有明顯的路牌,不用怕走錯方向)。

沿著路標走,一直走一直走…..

如果晴天來,這裡拍起來更好看哦~~

平日來都沒有人,可以好好拍照

從海角樂園進來,可以到另一個停車場,但位置不多,而且人煙稀少。

海線鐵路舊隧道:興建於日治時期大正十一年,反映了當時台灣經濟逐漸繁榮,南北運輸量大幅增加,舊有縱貫鐵路(山線)面臨運輸瓶頸,所以總督府在竹南與彰化之間,闢建了海岸線鐵路。
舊海線鐵路隧道直到民國六十二年,鐵路縱貫線全面電氣化,海線鐵道西移改道後,走入歷史,後龍段這裡共有三段隧道口。
(來自 美美網 )

第一隧道口:全長279公尺,裡面最長的隧道,一進去就感受到隧道內獨有的涼爽感。

第二隧道口(全長162公尺)和第三隧道口(全長56公尺),走完第三座隧道出口便可折返,若騎自行車可沿著自行車道繼續南下。

回到第一隧道口之後,朝旁邊斜坡上去,就可以完成一圈的繞行了

十五週年快樂,日後請再多多指教

交通方式(開車)

路線圖(gpx)

Total distance: 4288 m
Max elevation: 89 m
Min elevation: 89 m
Total time: 01:43:41
Download file: miaoli-houlungs-cape-of-good-hope.gpx

此篇文章大福親手拍攝、編排撰寫,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