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市金山-山中客廳-隱居田園淡泊名利的鄉村咖啡館-寵物友善空間。

位於八煙聚落三重橋農村、緊鄰綠峰渡假山莊,陽金公路旁路一間石屋咖啡吧,每周只營業六、日,不接受預約客,願成為旅客的巧遇休息站,若假日想遠離世俗的喧囂,不妨到山中客廳走一趟。

||山中客廳||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三重橋17號
營業時間:假日13:00~19:00
連結:
FacebookGoogle評價GoogleMap
搭公車:1717八煙(綠峰溫泉山莊)

八煙聚落生活樸實單純,曾因水中央爆紅,但居民不堪其擾決議封村,演變由在地志工團體經營,僅開放少數名額供遊客預約申請農事與文化體驗,才讓難能可貴的美麗農村回復平靜,誰喜歡自己的家變觀光景點呢?
主人家很推薦可以先到綠峰渡假山莊用餐泡湯,雖然或許沒有豪華舒適的設備,但有鄉間悠適的環境,加上泡完湯神清氣爽,再來喝一杯咖啡、茶點,能為平日忙碌的朋友們,補充正能量。
主人家於2019年底開始的山中客廳慢活時光,與其說消費者選擇山中客廳,更覺得是他們選擇了有共同頻率的旅客,開店不求大富大貴要如何做到?也令人省思。
等待旅客自己來開門,不接受預約,只提供茶與咖啡,沒有義式咖啡,步調很慢,點心飲品慢工製作,需耐心等候。
山中客廳不愛吵鬧,旅人需要安靜的空間,對有小孩的我們也算是一項挑戰,所以儘量讓孩子在戶外活動,一方面是擔心打擾店內的旅客們,一方面戶外空間很適合小孩及寵物來踏踏草地、玩玩遊戲,像是回到阿嬤家的「稻埕」。
鈞哥與小火鳥相依偎著一起觀察地上小生物,菜菜姨走過去看,他說有小魚,可是我沒有慧根,怎麼看都看不到小小魚XD。
勳兒也真的當自己家坐…..在地上,跟狗兒在一起很開心,當然也因為韭菜很乖巧。
小孩們忙進忙出、狗兒也跟著進進出出,小火鳥摸勳兒的頭,勳兒摸狗狗,變成有趣的畫面。
大福比較喜愛醇厚口感的冰釀咖啡,在昏昏欲睡的下午時光,立馬幫他提神醒腦。
鐵觀音蛋糕的茶香味濃郁、甜度極低,跟小鳥聊天說著,好喜歡這種氛圍的店家。
這天遇上一組年輕人,請大福幫他們拍照,為了讓拍照自然,其中一位年輕人說了一個冷笑話:冰塊最怕什麼?大家想了半天…他回說:最怕當冰(當兵),大笑同時也拉近彼此的距離,雖然或許不會再見面,也留下一次美好的回憶,最後他們是搭公車離開。

昇攝抒菜的每篇文章能完成,
皆由大福親手拍攝、菜菜編排撰寫,親朋好友共同演出?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