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老鷹岩-情人塔看老鷹自在飛翔~來一趟山海輕鬆行

||基隆老鷹岩||
可以遠眺屹立海中的基隆嶼、野柳海岬,蜿蜒濱海公路、外木山漁港大武崙澳仔漁村裡著美麗的半月灣沙灘…,美景一覽無遺,還能看見老鷹翱翔天際,一條可以輕鬆登頂的親民步道,旅途中臨時轉個彎走一趟,也獲得難忘的回憶。

建議一日路線:老鷹岩+情人塔輕鬆行-大武崙沙灘玩水-饞客烤鴨&干鍋&烤魚&羊肉爐(無名烤鴨需預約)or樂海海鮮碳烤Club

通往金山的路上,一句來去「老鷹岩」吧!就這樣無預警地轉彎到今天新目的地?
見到大武崙澳仔漁村的時候,開心對大福說,這不就是我們多年前曾經來過的外木山沙灘,原來老鷹岩就在這裡。
沿途尋找車位中,基於紅線不停、黃線也不停,不影響車道為主,所以我們一路往下開。
最後終於找到大武崙沙灘停車場(免費停車/約35個位子),停好車就準備出發,下車望向海天相連的美景,這就是放假的感覺呀~
步行經過
大武崙沙灘停車場步行約550 公尺,到達此涼亭處(安中產業道路-湖海路一段),過馬路就是老鷹岩登山口,雖然這裡也有停車格但是位子不多,所以我們才會停到大武崙沙灘停車場再走過來,不過看看風景邊走邊聊也不會太遠。
基隆西岸山海輕旅行,這裡真是一個周休二日休假非常棒的旅遊景點。
登山口剛好是基隆市公車停靠站:大武崙沙灘,分別有:305310T99,下車後就可以無縫接軌上山很方便。
路口有指示圖,也有網友分享從海興步道上山約一公里,比較平緩好走,我們的計畫是從這邊上山至老鷹岩海興步道下山,求一個圓滿行程。
上坡路段就是開始有階梯囉。
上行沒有幾分鐘,就可以遠望漂亮的大武崙白沙灘山海景色。
跟孩子們說你看我們一下就到這裡了其實不遠。孩子們總是需要一點鼓勵,因為過海邊不入海,心情不是太美麗。
因為他們心裡想衝向海邊,不能理解為什麼突然要來爬山?
途中我們得到了非常意外的驚喜(驚嚇),就是下大雨!沒錯~這一天剛好是颱風前夕,可是雖然查過下午之後才會開始下雨。沒想到風雨無情天氣說變就變,一陣大雨報到,全身淋濕沒在客氣,這一會兒真的分不清雨水還是淚水(小孩怒火心中燒)。
經過大雨無情的催殘,我們終於看到指標,代表快抵達目的地了,一開始還在猶豫要不要再往上爬,還好堅持往上走。
左邊通往的情人湖,很久之前有開車路過,記得還帶家人一同前往大武崙砲台,當日也是下大雨,我們還雨中漫步到砲台裡面躲雨,而今天目的地是右邊的老鷹岩
大雨的時候,大福有問我這裡有沒有可以遮雨的涼亭。可是沿路都沒有,只有跟他說有一個「塔」?⋯⋯就是這個情人塔,但我們到達後雨也停了?
情人塔再往上步行約2 分鐘 (190 公尺)就到老鷹岩?,環湖步道封閉中。
八個人濕答答輕旅行成功?
很多喜歡拍照的朋友,不顧生命的會爬上岩石上拍照。儘管已經是圍起來了,依然無視警告標示⚠️、安全護欄的存在,這實在是非常錯誤的行為。
看看這孤立無援且直矗的山壁,請愛惜自己的生命,你想當網美還是亡美?
準備折返至情人塔,大雨過後地上溼滑,這段山路需更加小心翼翼行走。
醒目鮮明的黃色高台-情人塔,佇立在森林綠樹中,雖然感覺年代久遠,像似擁有傳說的童話古堡。
空拍視角的情人塔,看見不一樣美麗視角。
很多遊客在情人塔上面用立可白寫字,其實不太美觀也沒有公德心,順便教育孩子們,以後千萬不要這樣做,美麗的建築物不能這樣破壞。
老鷹岩沒有看到老鷹,但在情人塔卻看見了,拍翅滑翔是牠們的強項,牠一度想接近空拍機,鈞鈞看了好開心,想要空拍機跟老鷹PK,還好大福收得快(閃)。
情人塔上面的陣陣涼風吹來,把剛剛淋濕的衣服也吹乾許多,好舒服?
情人塔視角-情人湖,以一大一小的湖泊相依偎而得名,園區內有吊橋、涼亭、風車、以及大武崙砲台…是基隆人休閒散步的好景點,待天氣涼爽時,期盼可以再來一趟。
樓下有一位大哥喊著:把長頭髮放下來吧,哇!原來他在說長髮公主,那位大哥的想像力真豐富?
因為擔心大雨再次報到,我們決定原路折返,也準備下山與好友們會合,完成下半場的金山吃喝之旅。
最近常跑東北角,所以鈞鈞很明確地告訴我,這裡是基隆嶼
回程可看見蜿蜒的山路美景,再次提醒,雨後山路需更加小心翼翼行走,鈞哥下山時因此滑倒,還好勳弟幫忙扶住,好感人的兄弟情。
白叔叔牽著小奕臻,聽著音樂慢慢往下走,非常悠閒,爬山時聽聽音樂確實能讓心情更加愉快。
我不是愛爬山,是愛看美麗的風景,再許願未來的目的地。
Total distance: 4882 m
Max elevation: 183 m
Min elevation: 4 m
Total time: 02:19:44
Download file: Eagle-Rock.gpx

昇攝抒菜的每篇文章能完成,
皆由大福親手拍攝、菜菜編排撰寫,親朋好友共同出遊記錄?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