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花蓮豐濱景點】石門洞(March洞)-台11海線天然岩石獨特景觀海蝕洞

位於花蓮豐濱鄉-台11線60公里附近,有一處久仰大名的景點March洞,每次來花蓮總沒有多餘的時間到訪,一直藏在心中,結果這二、三年因為一部外國電影沉默突然暴紅,網友們紛紛到訪拍照留念,這次我們也湊個熱鬧來探個究竟,如願踩點完成

車子可以停在石門休憩區(位子如上圖就是30個左右),往右朝二個涼亭的方向走,就可以到達石門洞

因為端午節連假到訪,所以車子是停在拙而奇藝術空間咖啡館(右下角停車區),再向左走約180公尺(左上涼亭區旁邊的石梯步道再往下),就可以到石門洞,距離非常近,另外拙而奇藝術空間咖啡館旁邊步道往下走一層有公用洗手間,這對三不五時就想上洗手間的旅人很重要

岔路要往哪邊走?假日跟著人潮就對了。

原來往左邊石頭階梯往下走約一~二分鐘,就到達今天的目的地石門洞

往右邊則是觀海涼亭。

沒事千萬不要連假來,因為旅客會比石頭多,大家都想拍傳說中的石蝕洞一線天浪漫網美照,所以排隊排超長der。

從另一頭遠望回去,旅客依舊是排好排滿中。

繼續探險找到March洞,但人潮不斷,放棄合拍留念~
但是認識March應該都有一些年紀?,因為兄弟不太認識March車。

所以阿弟說March洞這個像這位卡通人物,有人認識嗎?

孩子們不懂網美照的意義,在他們覺得更好玩的地方待上一會兒,就是石門洞旁邊的岩石海岸平台。

這區有超多更令孩子驚喜的海洋生物,小魚、小蝦、海膽、寄居蟹、海星、螃蟹…多到數不完!

⚠⚠⚠但切記浪隨時會打上來,不要讓孩子太靠近岸邊,再來這裡都是崎嶇不平的岩石,也不適合奔跑,也記得要穿好走的鞋子再來探險哦!

整理相片時發現…覺得有點像三角龍?暴龍?還是犀牛?

那麼眼睛處就是恐龍蛋嗎?想像力持續發揮?
這個水窟有點深度,清澈的海水,綠得發亮好想跳下去玩水。

得天獨厚且豐富天然的海底景觀,真的非常適合孩子們來探索。

大福等待孩子玩樂的時間,發現練習拍照的好地方,索性拍了起來,看起來好像迷霧仙境,但在菜菜眼裡就是洗衣機的泡沫白。

因為鈞勳喜歡這裡,所以菜菜也好喜歡就算曬傷也無所謂~

只要有心處處都可以拍網美照,不一定要拍到一線天啦(安慰自己中…),大福就說不要連假來~不要連假來~不要連假來~很重要!

後記:原來拙而奇藝術空間咖啡館再往前走400 公尺可以到石門班哨角,就是去年和家人同遊的知名打卡景點雙心ღ,早知道上次就一起打包,朋友們如果要來玩,記得這些景點可以一起玩好玩滿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