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瑞芳-東北角景點-【南子吝步道】-平易近人看山望海的五星級景觀平台-鼻頭角【海園活海鮮】老字號海產保證鮮

位於新北瑞芳區有一座只有海拔約180公尺,步道全長只有900公尺,只要您願意花一小時左右,稍微花點體力運動一下,就可以看山看海的無敵景觀平台-【南子吝步道】,這裡也是很想去踩點的地方,這次終於和王皮好友一家順利前往了。

南子吝步道
地址:新北瑞芳南子吝步道
雖然是24小時開放,但天色黑暗、氣候不佳,請勿前往

離南子吝步道最近的是南雅漁港停車場(免費停車場)
只要東北角天氣晴朗時,南雅漁港停車場很容易客滿,除非早點到才有車位,到訪的當日是有點陰有點微雨的天氣,加上下午三四點才去,果真沒什麼人,超級幸運。

停好車直接過馬路或是從南雅漁港安檢所旁邊的涵洞穿過,都是可以通往南子吝步道的路。

沿路都有南子吝步道的指標,第一次來也不用擔心走錯路。

左上文字述:南子吝山峙立於東北角風景區海岸邊,前俯東北角最精華的南雅奇岩海岸,背倚半平山著名的「黃金稜線」,四周山海景觀堪稱國家級美景。南子吝山海拔只有196公尺,約半小時即可登頂。沿途視野極佳,惟遮蔭極少,不宜在夏日烈陽下行走。初春時候,天氣陰涼,不冷不熱,則最為適宜。

天然形成的樹洞,又聯想到龍貓小可愛了,,有沒有那麼一點點像(笑)

開頭是枕木階梯,總長度約佔南子吝步道的三分之一。

看起來很漫長,但如果平常有在爬樓梯的朋友,應該是能輕鬆完成。

枕木階梯完成,這裡是第一個暫時喘個氣的觀海平台。

木梯完成再來轉換石梯,提醒下雨天還是避免前來爬山,跌倒很麻煩的。

這裡中途有個大岩石拍照平台,後面有美麗S型彎道,和王皮家合影留念,好久沒有一起大自然行程了,好開心。

一路都是緩升坡,中間會再經過一座涼亭,不趕時間可以稍作休息,再繼續前進目的地。

大家有沒有發現,整條路真的都沒有遮蔽物,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太陽很大、中午左右來,會爬得很辛苦、甚至中暑就麻煩了,千萬不要這樣對待自己。

最後衝刺,有點累又不是太累,畢竟是來練體力的,因為下星期還有另一座山等我們去解鎖。

南子吝步道真的不到一公里,海拔也真的只有180公尺哦!雖然是全程上坡,但慢慢爬一樣能攻頂,真心不騙。

風大請勿靠近,因為沒有護欄,再近一點會滿危險,萬一有帶小孩,要注意這區。

今天的天空沒有很藍,但是不冷不熱沒有雨,風吹來非常舒服。

南子吝步道環繞的360度山海無敵景觀,舒心迷人美不勝收,東北海岸真的好美。

指示圖上面的紅色標示(左至右)分別為:草山->半平山->茶壺山->雞籠山,還有海上的基隆嶼,照片上面就是雞籠山,再往前過去,是前陣子去過的八斗子區。

尖尖最高的是半平山還有未來計畫中想去的茶壺山

我們在星狀指標的平台休息聊天,今天真的沒有什麼遊客,整個包場了,好棒!

黑帶老王南子吝踩點成功!
我們在旁邊看戲,因為他說筋久沒拉開會有點痛。

這三位孩子很好笑,他們爬比較快,中間有一度對我大喊說終點到了,我開心一下,想說也太快了,結果根本是「中點」,現在拍照的地方才是「終點」。

風漸漸大起來,還有點飄起雨,下山很快花不到上山一半時間。

本次最喜歡的照片分享。
南子吝步道不僅是視野佳、景色一級棒,還可以小小運動一下,真的推薦親子一起來。

爬完山如果真的有點小餓,這裡有一家平價的南雅麵店,有販售餐點:炸魚、炸甜不辣、炒麵、小卷米粉湯…還有石花凍,可以坐下來吃填飽肚子,可是我們已經預約香噴噴的晚餐了,不然一定會買來試一下。
旁邊的新南宮有洗手間滿乾淨的,使用完畢也記得留給下一個朋友乾淨舒服的空間。

山下還有不怕人的貓等你拍照。

後記:距離南子吝步道五分鐘車程位於鼻頭角的知名海鮮店-海園活海鮮餐廳,推薦給愛海味的朋友們。

海園活海鮮餐廳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2-24911687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245號
註:只收現金,無刷卡,寵物不可。

龍蝦兩吃是招牌,清蒸龍蝦肉緊實飽滿口口Q彈,龍蝦味增湯頭非常鮮甜好喝。

超大鮑魚配上冬粉,吸汁入味。

新鮮程度不在話下的水煮白蝦。

不知名滿大尾的煎魚。
最後還有招待東北角特產-石花凍,酸酸甜甜一口接一口,
海園屬於中高價位,每人約1000上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南子吝步道海園活海鮮其實是不同天去的,因為剛好很近,一起推薦給大家,下次再介紹離南子吝約20分車程的隱藏版美味烤雞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