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景點-親民步道首選【八斗子望幽谷(忘憂谷)】-巨大藝術裝置放風好趣處【潮境公園】

青山綠地波光粼粼忘憂好海景
常常看網路上的照片,忘憂谷海天一色的景觀,真的很美麗,!但感覺好像很遼闊要走很久的樣子,結果其實超級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好景點,還有另一個發現就在之前去過的潮境公園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就在旁邊,所以如果來八斗子,三個景點一起打包,室內戶外通通有,待上一天不是問題。

望幽谷最近的停車場是65高地停車場每次收費:假日100元、平日50元,但停車位不多,假日很容易滿位,需要花時間排隊,建議可以停在度天宮,走上來其實不遠,運動一下很不錯,自己說了很心虛,因為當天以為望幽谷要走很多路,想留點體力,不想多爬><“。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望幽谷招牌白色階梯,山與一連接而成的V型山谷,也能遠眺海上的基隆嶼。

整片青草綠地看了很舒服,好多遊客帶地墊來野餐,或直接躺在大片草地望著天空或和家人朋友談天說地,好悠閒的渡過午後的悠閒時光。

再回頭望回去白色階梯,感覺樓梯很高很長很遠,練練心肺功能也不錯,但其實很近也算好爬,不用太擔心。

今天臨時換地點帶好友們來散步,不然假日一到就是相約吃美食,一直胖下去,好像也不太好,反省三秒鐘。

望幽谷就是高高低低起起伏伏的山谷連接著,休息一下後繼續往另一區出發。

爬到高處可以看到八斗子漁港,從另一邊可以連接走下去漁港,可是有小小孩跟隨,所以我們不想走XD。

基隆嶼是座無人島,每次到基隆就會問小孩這是什麼島、到宜蘭也是會問同樣問題,但這次同行友人也回答龜山島,是不是很多人分不清基隆嶼與龜山島…

圖中往下延伸的路是封閉起來的,不然可以走下去海邊,可是一樣看到好多人走來走去,應該有其他通往海邊的路。

前方的碉堡有360度的環繞的視野平台,好多遊客都爬上去碉堡觀賞海景,這裡也是熱門拍照地點,我們一直沒有機會上去,因為一直處於客滿狀態。

上不了碉堡,這裡紀念一張也不錯,但再往前太危險。

八斗子的漁產豐富,當然少不了許多釣客來朝聖,但還是以安全第一為主。

整片綠油油青苔好美呀,覺得不輸石門季節限定的老梅石槽耶!這樣算是秘境嗎?

孩子們在小山丘上玩好久,菜菜很喜歡看小孩子們這樣和大自然親近,滾滾土也沒關係,看看不同的景色很美好。

小火鳥跑向小鳥媽咪的懷抱,但父親的關愛的眼神,正在後方默默關注著。

好多遊客在這邊玩水,真想一起下去玩,可惜都沒有準備,希望未來有機會再來玩。

回程的路二邊都可以通往望幽谷,我們來的時侯是走200m這邊。

回程走180m,勳覺得沒有比較近,但不是因為少20m才走這邊,是因為走不一樣的路,心情也會不同,也有探險的感覺,繞一圈剛好圓滿結束。

同場加映
忘幽谷旁邊的潮境公園,分享之前的去過的照片給大家欣賞,一樣是好玩好拍照的景點。

依山傍海一望無際好談心。

潮境公園之巨大藝術裝置

飛天掃帚裝置藝術
幻想自己是飛天女巫、哈利波特…,很多人慕名前來拍照。

大腸城之黑帶老王,凡走過必定踢一回,不小心翻到照片,一定要分享一下。

知名的網美枕木相框,讓你可以與基隆嶼同框美拍留念,但我們的網美有自己的想法XD 。

很親子的潮境公園,傍晚也有不少人在此放風箏,還有超咕溜的大海螺溜滑梯,也可以玩沙,很受小孩歡迎哦!

資源豐富的八斗子這麼有趣好玩,你們還不來嗎?

望幽谷(忘憂谷)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八斗街
開放時間:09:00~17:00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開放時間:星期二~星期五 09:00~17:00 星期六~日 09:00~18:00

潮境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61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圖片來源:基隆市公車處

大眾運輸:可至基隆火車站前搭103路公車,於八斗子站下車,再沿指標往八斗街步行約25分鐘可達忘憂谷、海科館,給體力好好的朋友們參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