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民宿-【青田居】老宅翻新重現新活力,台南府城小吃近翻天。

想念台南的府城小吃,來一趟台南吃到飽耍發行程,特地找了美食一級戰區國華街附近的住宿,在網路上看到80多年老屋改建、地理位置優越、充滿故事、帶著濃濃日式風格的青田居,房數也好符合需求,訂好房間等待出發。

青田居
官網FB
訂房專線:0938-667956
LINE ID:093866795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40巷13弄21號/google地圖
進房時間:15:00 退房時間:11:30 (周六僅提供包棟)

青田居位於巷弄間內,停車只能停在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因為海安路地下停車場長快一公里,建議儘量靠近海安路跟府前路這邊出口上來,會離青田居比較近。

帶著小孩走去青田居像是在探險,鑽來鑽去滿好玩的,沒想到走進來就到了啦~

但其實原本找不到正確位子,最後是當地居民指引怎麼走,馬上感受到台南人的熱心,謝謝幫忙?

快到之前記得先和管家約時間幫忙開門。

這二天附近有鄰居碰到我們閒聊一下,述說當他們小時侯有跑進來玩,歲月痕跡抹滅不了兒時回憶。

看似不起眼,但還看到有人帶衣服直接美拍,應該附近買衣服商家拍照的秘密基地。

外宿最期待時刻,就是進門開始到處參觀。

牆上的照片是老屋子整修的紀錄過程,完整過程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大山作品:青田居-台南85年木構造老屋更新計畫,這裡也曾經獲得 2016台灣空間美學新秀設計師大賽老屋改造組的『新秀獎

我們從 A棟進入,A跟B都各自有出入口,我們二棟全包,所以可以自由進出,二邊鞋櫃上都有放上消毒酒精供旅人使用很貼心。

A棟客廳
映入眼簾的是充滿復古風的傢俱,客廳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大,感覺坐在這角落看書的話,整個都文青了起來呢~但其實我們只有吃東西打滾的畫面,文青這種氣息離我們很遠。

A棟一樓和室
小孩們最喜歡這個空間,這二天所有的小孩根本不想出門,只想在和室玩遊戲。

▲▼A棟是三層樓房型,住三樓的朋友會辛苦一點,爬上樓就不想下樓,既然下樓了,就是玩到想睡覺才回房。像我們發生A棟三樓室友想要跟B棟室友拿東西,就使喚雙方夜間部同學幫忙傳遞?。

青梅二人房
位於二樓的其中一房,另一房是淺草日式四人房A棟的三個房間都有自己的洗手間及衛浴空間

箱根二人房
日式榻榻米房型,空間真的不大,最多睡二大一小,要睡覺再舖上乾淨的床墊就好,但也是青田居唯一有浴缸的房型。

B棟 京都日式獨棟1+2樓
維持古色古香的風格,和A棟相同,一樓也有一間和室房,二邊客廳空間差不多大小,這二天常常出現A棟是卡通頻道遊戲區,B棟是大人聊天增肥區。

B棟老房裡有著現代感的小廚房,鍋碗瓢盆都在櫃子裡,整理非常乾淨,瓶裝水也擺好擺滿,不夠也可以自己加煮開水,還有一台高科技洗烘衣機,可以出門玩時把衣服丟下去洗,回來收乾淨的衣服好方便!因為菜菜跟高科技產品很不熟,有跟這台洗烘機戰爭了一會兒,最後白叔叔幫忙處理好感激。

後院天井處雖然不大,擺放著綠色的自然植栽,添增幾分清新氣息,陽光灑落進來,讓位於巷弄裡的青田居,溫暖明亮度加分許多,這裡菜菜最喜歡的一個角落,可惜沒有找大家一起合拍紀念。

B棟京都四人房
B棟格局是二層樓設計,所以上下樓比較輕鬆一點。

B棟都是雅房設計,所以京都四人房有一間洗手間但沒有浴室,所以洗澡需要到一樓。房間有電視,但完全沒有打開過,因為都在一樓活動,房間真的只剩睡覺的功能。

京都四人房真的很寬敞到加錯床,當天其實A棟箱根二人房有加一床,經過連繫確認後,我們從這邊搬下再搬去隔壁棟三樓,花了一點時間,不過不打緊,因為這二天非常好睡,都是一覺到天明。

這二天我們真的吃很開心,開心到大福回來好久了,聽到國華街會害怕,因為住在這裡,實在太便利了,青田居雖然沒有提供早餐,但每天早上睜開眼,好友們買好滿滿的台南人氣早餐:阿堂鹹粥、葉家小捲米粉、神農街碗粿、集品蝦仁飯、喜得炭火燒三明治…印象最深是早上起床吃上一碗清甜的小捲米粉,超級滿足加幸福!
天氣太熱想吃冰也是走路就到了,晚餐宵夜更是不用是擔心,保安路一樣走路就能到,海安路上也是大小餐廳林立。

✫✫✫菜菜想特別介紹二家在一起的正點宵夜✫✫✫
?千益碳烤玉米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44號/google地圖
老板跟老板娘都非常客氣,慢工出細活,附近的三間知名烤玉米,只有這家是連續二晚都報到。
?饗讚鹹酥雞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46號/google地圖
烤玉米老板娘真情推薦所以買來吃,除了酥脆好吃,還用特製脫油機再把油瀝掉一次,超大魚板切成條狀第一吃吃,菜菜覺得好好吃,一吃成主顧,以後必訪之後美美好姐妹也買了一家鹹酥雞回來給大家吃,結果是同家出產,好有默契的我們。

青田居因為是老房子新建,保留了許多日式建築元素,相對之下隔音設備沒有像水泥牆來的良好,平日人比較少,可以單獨訂房,但是假日只能包棟,建議一群朋友來台南旅遊主題只是吃美食、台南市區景點自由行,很適合來青田居,小孩一定會玩得非常開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