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員山景點-【紫竹林北后寺】隱身鄉間小路的禪風寺院

距離R&J Guesthouse美式鄉村風民宿約15分鐘車程,有一間特色寺廟-紫竹林北后寺,環境清新幽雅,來員山鄉玩除了望龍埤之外,還有紫竹林北后寺可以走走逛逛。

紫竹林北后寺
電話:03-9230863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4號/google地圖

好山好水的員山鄉是菜菜阿母的故鄉,沒想到還有那麼漂亮的寺廟,入門的右手方有藝文中心,提供茶水點心給信眾和訪客聊天休息的空間,左方就是供奉泥塑大佛的大殿。

原位於礁溪重劃區的泥塑大佛,因緣際會於2006年搬遷至員山鄉,用的是用當地的泥土與竹子築成的,近年因預防風化,已加工使用金箔護身。因為礁溪的一些長者與大佛已有濃厚的感情,還是常常來膜拜。
大佛法相莊嚴,工法精緻,極具保存價值,目前也列為宜蘭的文化古物資產。

飛石步道,流水潺潺,清水模建築裡面有一座青銅大鐘。

帶大家來淨化心靈一下,大家有沒有覺得到寺廟心靈就會平靜不少,會變得好好說話,會與人和平相處,好神奇的力量XD。

很喜歡這座青銅鐘,非常厚實精緻,師父客氣的叮嚀不能隨意敲鐘,我們有乖乖聽話,只有一起拍個照。

說實話這群人到底是看了哪部戲,看到青銅大鐘表演慾突然變強。

借位照,當然不是躲到鐘裡面拍的,師父的話要聽。

菜菜好喜歡這區,現場實際看更莊嚴美麗,這棟是二層樓寮房。

往殿內看進去有四幅超高大的油畫像,非常有威嚴,震憾到菜菜的心,哇了一聲,大福默默說:「他們是四大天王。」

璇跟臻來轉轉經輪求平安,小孩要花點力氣才轉得動。

旁邊的稻田如果長滿青青稻草,這裡一定會更漂亮!

洗洗手再進入另一區走走逛逛。

這區屬於傳統建築寺廟風格。

這裡的轉經輪祈福園區更大一些。

經輪怎麼轉?順時鐘轉向右旋轉,速度也不能過快哦。

雖然在外面已經轉過一次,這區也來轉一次,祈福消業障、求平安。

北后寺自在寧靜又帶點悠閒感,如果喜歡這樣感覺的朋友,來宜蘭員山鄉,不妨到北后寺一遊。

昇攝抒菜的每篇文章能完成,
皆由大福親手拍攝、菜菜編排撰寫,親朋好友共同出遊記錄?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但都是花時間用心分享,
把旅程中喜歡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如果您也喜歡
請幫忙到昇攝抒菜粉絲專頁按個讚?或分享文章
是我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