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冰店-【清水堂愛玉專賣店】、【冰鄉】、【莉莉水果行】【泰成水果店】實吃心得分享

對於愛吃冰的朋友來說,愛吃真的沒有理由,天氣熱一定要來一碗,天氣冷也是要來一碗,台南有名氣的冰店,每家的生意都非常好,也各有擁護者,記錄近期台南行冰店四站實際分享


清水堂愛玉專賣店

這次台南行最期待的美食之一就屬清水堂,雖然下午六點才關門,但沒有想到賣完會提早關門,第一次來居然撲空了,傷心的離開現場,只好明天再來一次。

今天學乖退房後中午開門就來報到,因為剛好在鬧區,繞了幾圈沒有找到停車位,遠遠看到排隊人潮後,糾結的心出現了,到底是要去是留,立馬跟團友們討論起來…大家以為只是一杯檸檬愛玉,外帶上車喝就好,最後忍不住說出口,其實我想坐在店裡吃…。

看了照片大家應該會清楚明暸為什麼一定要坐在店裡吃了…
季節限定雪兔白草莓冰
珍貴的雪兔白草莓,有一種特殊淡淡的香氣,吃起來也很香甜,此為秒殺款一碗根本不夠吃,大家都有品嚐到就好,以後再訪應該可以嗑掉一大碗。
招牌檸檬愛玉
單喝就很爽口提神,但很奇妙的是,店員會給內用檸檬愛玉的朋友,一會兒來加可樂、又一會兒來加啤酒,外帶杯也沒有少給,一小杯裝啤酒給你自行選擇要不要加入,有沒有特別?喜歡嚐鮮的朋友,來這裡就對了!

夢幻草莓冰2.0版本
超大顆草莓配上QQ小珍珠,古早味布丁淋上濃密的草莓奶霜、特製草莓醬,這也是秒殺款,因為只要是小孩部隊看上眼的,都會很快被消滅。

東方美人生乳酪芋頭
其實菜菜是為了這碗最後才認真跟大家說,想要下車坐著吃的…芋泥控看到細軟柔綿芋泥就是無法控制,十勝生乳酪配上鹹甜鹹甜的芋泥,吃在嘴裡滿足在心底,這次台南之旅已滿足。

相片來源:清水堂FB

在近期清水堂FB最新作品如上圖,地瓜配上芋泥,聽說也賣得嚇嚇叫,之前還有推出烏金芋泥冰(烏魚子加芋泥),很巧妙的組合,因為賣不好,已無販售。因為老板是一位很喜歡創作新品,分享給顧客們,想讓冰品和所有他突發奇想的食材,是否能碰出新火花,所以菜菜也很喜歡看清水堂的FB,看看老板又會創作什麼新冰品,要給老板很多讚!希望朋友們到台南,也可以來試試看。

清水堂愛玉專賣店
電話:0976-554730
目前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67號
*未來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05號(旁邊有超大停車場,停車問題可以解決了)*
營業時間:平日13:00~18:00、假日12:00~18:00 (周二、三公休)
(菜菜提醒:出發前查看清水堂FB公告打電話確認是否有營業,以免白跑一趟)
FB:https://www.facebook.com/清水堂-160359734315133/


冰鄉

用心實在好滋味四十年老店,首屈一指的扛霸子,小小的店面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但停車也真的不太好停,除非夠幸運剛好遇到空位,不然千萬不要違停,因為一時的便利造成大家的不便,真的不太好。因為也要花時間等冰品,建議朋友下車點餐+找內用位子,司機負責去停車,分頭進行可以節省時間。

小小提醒,不要坐錯到隔壁麵攤的座位,座位上有冰鄉的點菜單,才是冰鄉的座位,後面還有廁所,吃完可以洗洗手。

自從看了想見你之後,覺得來台南,一定要來一碗紅豆牛奶加布丁,完成一下心願,因為菜菜平常不愛這款冰品,但冰鄉的紅豆牛奶加布丁,意外地不甜又順口,很可以耶!推推!

相片來源:冰鄉FB (草莓牛奶冰為冬季熱賣,太晚吃不到,冬季朝聖必點款)
相片來源:冰鄉FB(夏季熱賣消暑芒果牛奶冰,滿滿的芒果等你來消滅)

民生路除了冰鄉,還有頂頂有名的裕成水果行、義成水果店,三間超近的!他們的水果冰品也都很好吃,品質一樣掛保證!之前去台南也常光顧這二間,想通通吃一輪的朋友們,通通打包起來吧!

冰鄉
電話:06-223-442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60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icecountry160/

裕成水果行
電話:06-229619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22號
營業時間:12:00~01:00 (周一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裕成水果冰店/234932413250206

義成水果店
電話:06-228250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16號
營業時間:11:30~23:30(周一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義成水果-456449691031888/


莉莉水果行

台南觀光客聖地的莉莉水果店,是70多年的老店,水果新鮮品質穩定、冰品多樣化也是不遑多讓,用餐環境也是乾淨,除了吃冰可以來二樓參觀一下,二樓擺放許多可以給遊客欣賞有歷史歲月的物品甚是有趣,因為洗手間只有一間,可以趁排隊之餘,細細觀賞一番。

大鈞最愛的布丁牛奶冰,布丁也是一個個的加點,台南冰店的布丁真的好好吃哦,回到台北才想念。

哈蜜瓜牛奶冰搭配葡萄乾草莓牛奶冰搭配青芒果乾,都是清爽好吃的冰品,不管吃不吃得完,一定要點起來,算算這幾天,到底吃了多少冰,我家的阿達姐去台南三天莉莉吃了三天,真是莉莉的忠實擁護者。

吃了甜的一定要來點鹹的,莉莉水果店旁邊的福記肉圓,一樣是觀光客想念的味道之一,清蒸的肉圓,內餡瘦肉紮實很好吃,還有一定要配福記的辣醬,會大加分!
紀念一下這張照片是勳弟幫大鈞特製的…

莉莉水果行
電話: 06-213752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營業時間:11:00~22:00(周一公休)
官網:http://www.lilyfruit.com.tw/index.php

福記肉圓總店(加碼)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營業時間:06:30~20:30
福記肉圓二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9號
營業時間:11:00~20:30 (周一公休)


泰成水果店

照片來源:泰成水果店FB

泰成水果店一直很紅的草莓瓜瓜冰,也因為只有在網路上常看網友分享,剛好經過就一起嚐鮮一番,超可愛的造型,真的吸引許多迷哥迷妹來吃冰拍照紀念。
超級紅的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就在隔壁,喜歡冰淇淋的朋友 ,也可以試看看。
國華街有好多好吃的,可以一起逛哦~

泰成水果店
電話:06-228179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營業時間:14:00~21:30
FB:https://www.facebook.com/Tai.cheng.fruit.shop/

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周四11:00~17:00)
FB:https://www.facebook.com/蜷尾家-甘味处散步甜食-267299966670043/


桑原商店

後記:其實還有這家沒有介紹到【桑原商店】
位於住宅區旁的桑原商店,實在是太低調,如果來的時侯,記得不要亂停車跟造成鄰居困擾。因為是好友小鳥指定一定要來拍個照,所以找了時間來一趟。

桑原商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光華街122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1:00~18:00,週六~週日 10:30~18:00 (週四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桑原商店-105447487537379/

桑原商店的品項不多,販售口有貼著可購買口項,當日的冰淇淋因為是櫻桃口味,所以菜菜零購買,但小鳥買了炸甜甜圈說意外的好吃,如果您是喜歡復古日系美拍的朋友,來這裡取景拍照準沒錯。

同樣相片為什麼有二張,因為二張的色調不同,大福喜歡上面小清新風格照,菜菜喜歡這樣復古懷舊風,你們呢?喜歡哪種風格?

發佈留言